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这幅白宫宣传画中,特朗普站“C位”与共和党前总统们在一起

在这幅白宫宣传画中,特朗普站“C位”与共和党前总统们在一起
2018年10月17日 10: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在这幅白宫宣传画中,特朗普站“C位”与共和党前总统们在一起


美国画家安迪·托马斯创作的画作《共和党俱乐部》(图片来自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英媒称,当人们发现总统特朗普把这幅以自己为中心的油画挂在白宫墙上后,美国网民都热烈议论起来……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6日报道,上周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时事政治节目《60分钟》播出了对总统特朗普的采访。期间还穿插记者在白宫与特朗普准备采访时的片断。

节目播出后,眼尖的观众立刻发现了白宫墙上挂的《共和党俱乐部》这幅画。有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这幅画作后,它立刻成为美国网民的热议话题。

在这幅《共和党俱乐部》画中,现任共和党总统特朗普被安排在最中心的位置,与以往的共和党前总统们一起谈笑。他的面前,放着一杯他最喜欢的健怡可乐。

围坐在特朗普周围的前总统包括艾森豪威尔、里根、小布什、林肯和尼克松。他的身后右边站着福特、老布什,左边有西奥多·罗斯福、库利奇和哈丁。

这幅画的作者是美国画家安迪·托马斯。他画过一些美国内战期间的战役,也画过美国总统群像。除了这幅《共和党总统俱乐部》,他还画过一幅《民主党俱乐部》,那幅画中的中心人物是上届总统奥巴马。

眼尖的网民很快注意到电视节目中出现的这幅画。推特一出,此画成为热点话题。(图片来自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共和党俱乐部》并非托马斯最近的创作,不过在特朗普当选后,托马斯更新了这幅作品,将现任总统置于最中心的位置。

总统礼物

据托马斯向美国媒体透露,《共和党人俱乐部》是加利福利亚洲国会议员达雷尔·伊萨送给特朗普的礼物。

2018年3月,托马斯曾经向美国《时代》周刊介绍过将特朗普添加上画作时候的考量。他说,自己并不是政治专家,所以不知道第45任总统特朗普将在这样一个想象出来的聚会中,受到其他前任总统怎样的对待。

安迪·托马斯创作的另一幅总统群像《民主党俱乐部》,画出了民主党总统奥巴马、肯尼迪、克林顿、卡特等。(图片来自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托马斯透露,特朗普比较难画,因为他的头发颜色很浅,肤色被晒成棕色,这让他的脸部大部分都是浅浅的暖色。另外,要画出特朗普“真诚的笑容”也很难。

值得一提的是,托马斯在这两幅美国总统群像画中,都在背景中画了同一个女性的模糊身影。他介绍说,她将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总统。“我在画画时就想,这些家伙都显得咄咄逼人。那将是我们的第一位女总统,她将直接朝桌子走来。”

特朗普应该对这样一份礼物非常喜欢。收到此画后,特朗普曾经亲自给画家托马斯打电话表示对这幅画的喜爱。托马斯说,特朗普电话中说了“很多溢美之词。他说见过很多自己的画像,但很少有喜欢的。”

领袖形象

用怎样的手法为政治人物画像,通常也给作品增添一些额外的色彩。

那么,舆论如何看待白宫挂出《共和党俱乐部》呢?有人说,这幅画很“俗气”;当然也不乏喜欢此画的人。

还有网民认为,这幅油画中的特朗普总统,比他本人年轻,身材更加健硕,笑容更加灿烂,头发更加浓密。

这幅《共和党俱乐部》的画家托马斯对特朗普又如何评价呢?

“他在传统共和党人范畴之外,这很有意思。”

“他最终在历史上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共和党人还是一个很不正常的共和党人,或者别的什么呢?”

“我将特朗普画在桌子旁,差不多置于中心的位置。我们让历史来决定吧,或者让人民来决定吧。这由不得我来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