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厦门国际茶博会打造国际茶产业首选平台

厦门国际茶博会打造国际茶产业首选平台
2018年10月18日 20: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厦门国际茶博会打造国际茶产业首选平台

  中新社厦门10月18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简称“厦门国际茶博会”)18日举办秋季茶博会,本届茶博会国际展商取得突破性增长,引起业界人士格外注目。

资料图:场农家妇女边采茶边唱歌。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主办机构之一、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国香介绍说,本届秋季茶博会国际展区面积进一步扩大,汇聚了马拉维、美国、德国、韩国、日本、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尼泊尔、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逾百家企业,展示琳琅满目的全球茶业知名品牌,着力搭建起国际茶产业首选的展示平台。

  在国际展区里,既有来自印度、斯里兰卡和非洲马拉维的优质红茶,马来西亚仓储老茶、高端锡器,尼泊尔喜马拉雅高山茶,也能看到来自德国的优质欧洲拼配花草茶、日本宇治抹茶、韩国的有机绿茶,以及茶壶等饮茶配套产品。

  创办于2010年的厦门国际茶博会,发展迅速,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已达到75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数达3800个,包括品牌茶企展区、茶器展区、茶叶包装设计展区、台湾展区、国际展区在内的五大板块,吸引了超过1500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据介绍,相比去年同期,本届展会展览面积扩大了12000平方米,来自四大茶产区:江北茶区、江南茶区、西南茶区、华南茶区的近20个省份的知名茶企,带来六大茶类、再生茶类参展,让参观者感受不同区域的茶叶魅力。

  作为展会突出特色与优势,台湾展区汇集了宝岛茶界文山包种、木栅铁观音、东方美人、冻顶乌龙、高山乌龙、日月潭红茶等众多茶叶名品;万千精美茶器品质不凡。

  展会期间,同时举办一系列专业性、国际性、实效性的活动,将茶的培植加工、包装设计、经营销售、茶文化传播等产业链整合汇聚,共同探讨茶产业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燕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