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发生4.8级地震

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发生4.8级地震
2018年10月18日 19: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发生4.8级地震

  中新社拉萨10月18日电 (张伟)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8日15时52分在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3.48度,东经89.18度。

  据了解,震中位于高原无人区,周边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5303米,最近的乡镇是81公里外的嘎措乡。

  另据中共双湖县委宣传部长程恩伟介绍,双湖县城区域震感强烈,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有关部门已做好应急预案。

  17日,该县境内还曾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包括此次地震在内,今年以来,该县已发生八次4.0级以上地震。

  双湖县所在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目前中国平均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面积达29.8万平方公里,生活着藏野驴、藏羚羊、野牦牛等稀有野生动物。

  因人迹罕至,历史上双湖曾被称为“无人区”。1976年2月,西藏设立双湖办事处,隶属那曲地区行署(今那曲市)。1993年8月,西藏撤销双湖办事处,设立尼玛县双湖特别区,2012年设立双湖县。(完)

双湖那曲地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