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海东市纪检监察实现派驻全覆盖 “源头”监督作用显现

青海海东市纪检监察实现派驻全覆盖 “源头”监督作用显现
2018年10月20日 06:5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海东市纪检监察实现派驻全覆盖 “源头”监督作用显现
    图为海东市互助县的廉政文化墙。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10月20日电 (记者 张添福)“今后要全力以赴投入今年造林工程监理工作中,严格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刘**在任县林业局林业工作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组织32名干部职工入股种植苗圃进行营利活动……”以上两段内容是中新网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林业局的“诫勉谈话记录表”和“典型案例”公示上看到的。

图为海东市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观摩现场。 张添福 摄

  中共互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书记赵玉兰在海东市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观摩会上表示,为不断加强党内监督,该县及时调整充实了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力量,组建了5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4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全县52个党政部门,实现了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全覆盖。

  中共海东市委常委、互助县委书记陶启业说,该县制定了管理办法,明晰派驻纪检监察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了执纪有遵循、履责有清单、权力有边界,建立了定期报告、约谈提醒、签字背书、目标考核相结合的派驻监督压责机制。

  赵玉兰说,该县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逐步形成了横向推进制度建设、效能建设、队伍建设,纵向提升监督的政治性、规范性、精准性派驻监督新模式。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互助县对民主议事决策执行情况必查,对涉及被监督单位违纪违规问题必查,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必查,对扶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必查,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370人次,受理信访举报4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31人次,实现了对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重点的精准发力。

图为海东市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观摩会。 张添福 摄

  海东市委副书记徐信阁介绍,该市蹄疾步稳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市县两级共设置综合派驻机构38个,单独派驻机构34个,实现了对328个市、县区直部门和单位的派驻全覆盖,监督无死角。

  “经过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的努力和两年多的派驻机构改革实践,派驻监督‘源头”作用逐步显现,各被监督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大幅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显著增强,各项制度逐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党内监督实现了由弱到强的转变。”徐信阁说。(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