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奥运村街道“双奥”吉祥物冰雪娃娃首次亮相

北京奥运村街道“双奥”吉祥物冰雪娃娃首次亮相
2018年10月21日 10:47 北青网

  原标题:奥运村街道“双奥”吉祥物“冰雪娃娃”首次亮相

  非遗项目比赛、合唱舞蹈比赛、戏曲管乐比赛、时装比赛……在过去的4天,来自全市的64支文艺爱好者团体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棋园广场展开角逐,这是奥运村街道第七年举办“奥运社区大舞台”,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今年奥运社区大舞台以“携手未来,助力冬奥”为主题,闭幕式上,“双奥”吉祥物“冰雪娃娃”首次与公众见面。

  奥运村街道因北京奥运会而得名,辖区包括许多奥运会主场馆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推动全民健身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奥运村街道在打造“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这一全民健身品牌的同时,传承“奥运既是体育盛会也是文化盛会”的精神,于2012年创办了另外一个品牌活动--奥运社区大舞台,紧追百姓业余文化风潮,以多种文艺形式展现北京市民多姿多彩的生活娱乐方式,传播奥运文化。活动创建以来,广场健身舞、时尚流行舞、民间花会、幡鼓齐动十三档、舞龙、打花棍等颇具民间特色的文化比赛项目轮番登场,竞技形式逐年更新,影响力逐年提升。

  2018年是冬奥进入北京时间的第一年,今年的奥运社区大舞台也以“携手未来,助力冬奥”为主题。在闭幕式上,“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o奔向2022”系列活动和“奥运社区大舞台·携手未来 助力冬奥”活动的吉祥物 “冰雪娃娃”首次与公众见面。据介绍,“冰雪娃娃”是奥运村街道“双奥”品牌文体活动的代言人,在后续的活动中,将强化她与公众的互动,期望通过动感可爱的形象,让更多群众关注冰雪运动,参与到未来的“双奥”品牌文体活动中来。据悉,在“双奥”品牌以后的系列活动中,吉祥物“冰雪娃娃”都将以不同运动造型和演出形象展示给公众。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2018奥运社区大舞台经过7年来的发展,已经逐步成熟,活动规模扩大、影响力增强、节目品质化程度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活动在市民群体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进入第7年,我们总结了过去6年发展经验基础上,打算通过几年的努力,精心评选培育出一批能够代表北京市民精神风貌的精品节目,参与和助力冬奥的筹办工作。”(北青报记者 张小妹)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