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城市漫步·社群在造|定海周末招募同行的你

城市漫步·社群在造|定海周末招募同行的你
2018年10月21日 21: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城市漫步·社群在造|定海周末招募同行的你
“定海”这个词后面可能连着“桥”,连着“路”,还可能连着“街道”。街道里面有人、住宅、商铺,人与人之间还可能会连结成一些社群,有形的和无形的。
下个周末,我们集中走走“定海”。和每年都会走一次连接定海路桥的复兴岛的武林一起“走三桥”,随着驻扎在定海港路的“定海桥互助社”成员“串联”当地社群,聆听对人类学访问方式颇有兴趣的曹橗邀请在地居民讲述定海故事。报名方式详见文末。
如果你有在行走时进行图、文、影像创作的想法,欢迎在报名时提出,我们尽力提供平台和协助。
第一次漫步
主题:“走三桥”
时间:2018年10月27日上午
领路人:武林(喜欢带朋友行走城市的人,公众号“Shang High”创办者)
路线概览:(定海桥)复兴岛——出岛后往北走——(海安路桥)上海理工大学——(人行桥)水产大学原址
时长:约4小时(其中包括一顿午饭时间)
名额:8人
领路人自述:这次复兴岛第四期,打算沿用今年的新概念“走三桥”的主题:定海桥、海安路桥、还有一座是上海理工大学的校区人行桥(横跨海安路桥)。这三条桥正好符合我这次的路线规划,主要是去复兴岛背面上海理工大学百年老校区看看,因为不喜欢绕路所以准备从爱国路集合出发,沿着定海路上桥(这部分可以定海桥周围随意光顾下),过一遍复兴岛,结合下上次杨图学习的新知识点,然后从海安路出来去上理工总校区,之后跨人行桥到南校区(以前的水产大学),鲸鱼馆不知道还在不在,想去一下。
“走三桥”剧透。武林 图
当地社群串联+吃玩指南
带领/制作:定海桥互助社共治计划 | 互助漫游会、搭桥机动队、互助食堂、换衣间
时间:2018年10月27日-28日
周六下午:“定海大串门”。一起来玩特制“定海漫步桥牌”,获取接头密码,解锁支线剧情;
周六漫步期间:“定海有鹊桥”之上桥(集团)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特别策划定海餐饮指南和上桥娱乐活动;
周日晚:互助社“饿车面”限时特供+漫步后围坐漫谈;
周末全天开放:互助社“换衣间”。换季更要换衣~穿我旧衣来,穿你新衣回;
地点:定海桥互助社/定海桥桥上/其他秘密据点
形若“玫瑰上的刺”的“走三桥+定海串联”路线图。武林、赵伊人 图
第二次漫步
主题:寻迹定海
时间:2018年10月28日下午
领路人:曹橗(创办非营利机构的社区故事收集者)
路线概览:东区污水治理厂(长阳路集合,河间路出)——自行车三厂(路过)——中联村(1小时)——大弄堂出来(杨树浦路口)——老万康绸布店——上海戏剧工艺品店——振声里——隆昌路222–266号——美商高级公寓——隆昌公寓——西白林寺(以上地点按实际行走情况增减)
时长:约3小时
名额:15人
领路人自述:我们发起“寻迹定海”项目已有半年时间了。在数百份调研和数百人的访谈中,定海有太多的内涵。广义来讲,它是百年工业杨浦的溯源地,见证了上个世纪上海工业的繁华;它是上海公共事业源起和都市生活的见证者;它还是上海足球的兴起之所。狭义而言,定海是时空交错的夹缝之地,是冠以“穷街”却在逼仄之地尽显绿意的美好天堂。本次定海行走,你会看到树荫斑驳下的枯井,你会推开百年前的木门,探访城市尽头的原著民居所;你也会看到东区污水治理厂的活态博物馆,还有人去楼空、叩问回响的工业遗迹。
定海社区掠影 曹橗 供图
报名方式
发送邮件“定海周漫步报名”至邮箱 shenjw@thepaper.cn,邮件中需包含“姓名+专业/职业+电话+邮箱+简短的报名理由+报名场次(如10月20日漫步,可同时报名两场,串联无需报名)”。
注:以收到包含集合时间、地点的邮件视作报名成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