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专员办在江西省龙南县召开森林督查及责任制检查反馈会

福州专员办在江西省龙南县召开森林督查及责任制检查反馈会
2018年10月22日 07:47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福州专员办在江西省龙南县召开森林督查及责任制检查反馈会

  中国林业网10月22日讯  10月15日,福州专员办森林督查组向江西省龙南县政府反馈2018年森林督查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检查情况,江西省林业厅厅长邱水文、总工程师严成,赣州市副市长张逸,福州专员办专员尹刚强、副专员吴满元,赣州市林业局、龙南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检查组通报了龙南县森林督查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尹刚强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并严厉指出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疑似图斑自查工作开展回头看,再次全面深入开展检查,把每个疑似图斑的问题弄清楚,弄明白。二是依法严厉对违法案件进行查处,在核实问题的基础上,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依规对违法案件进行严厉查处,各级森林公安局积极配合协助,做好案件的查处工作,在全县范围内起到警示教育作用,防止破窗效应的再发生。三是严肃追究责任,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和有责必问、过罚相当的原则,既要严厉查处违法主体,也要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按照干部权限追责到位。四是深刻剖析原因,建章立制,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龙南县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结合中央关于生态文明的总体布局和战略要求,结合江西省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目标任务和部署,结合林长制实施的具体要求,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方面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把绿水青山守护得更好,真正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
  邱水文强调,龙南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着力强化党委政府保护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把保护森林资源作为重点工作抓好、抓牢、抓实。针对存在问题,龙南县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成立专门整改工作组,理清责任,依法依规对违法主体追究到位,同时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龙南县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构建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长效机制。
  张逸表示,赣州市将直面督查发现的问题,严肃对待,主动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深入分析问题的根本原因,通过整改把专员办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对策,切实提高赣州市森林资源保护和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建立起保护发展森林资源长效机制。
  龙南县县长邱建军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森林资源提高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快完善龙南县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郭琦)

龙南县专员督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