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闵宜仁赴福建省地震局调研指导工作

闵宜仁赴福建省地震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10月22日 17:58 中国地震局网站
原标题:闵宜仁赴福建省地震局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8日,闵宜仁在福建省地震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面深化改革及区域研究所工作情况汇报。

 

  10月18日至19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到福建省地震局调研全面深化改革及区域研究所建设工作。

  闵宜仁实地察看了地震监测预警中心、地震预测研究中心,听取了地震监测预警中心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工作、福建地震台网技术系统和闽台震情等相关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地震预警系统和信息发布接收终端的模拟在线演示以及福建局十八大以来工作成果汇报片。省地震局局长金星代表福建局党组汇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进展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情况。

  闵宜仁对福建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福建局业务有发展、体制有创新、队伍有朝气,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谋划和落实;要更加务实创新,用更加严格的标准,层层传导压力做好各项工作。

  在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闵宜仁实地查看了陆海联测震源装备仓库、观测系统装备仓库,详细了解了震源装备和观测系统装备的主要特点和技术创新;听取了福建局关于中国地震局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建设经验的汇报及湖北局、甘肃局、广东局、云南局、新疆局关于区域研究所建设方案的汇报。

  闵宜仁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强化区域研究所建设顶层设计:一要聚焦特色,准确把握定位;二要创新模式,形成开放的研究平台;三要研究政策,强化激励机制。他强调,区域研究所组建方案设计要充分听取党组、各级干部职工的意见,同时加强政策性研究;要科学统筹,区域研究所建设与局全面深化改革密切结合、统筹推进;要狠抓落实,善用人才,把握关键环节,推动研究所建设方案落实,充分发挥区域研究所在中国地震局科技创新中的作用。

  中国地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雷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