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市:红薯喜获丰收 土地里刨出致富“红宝石”

塔城市:红薯喜获丰收 土地里刨出致富“红宝石”
2018年10月25日 10:47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市:红薯喜获丰收 土地里刨出致富“红宝石”

亚心网讯(通讯员 向阳 张容花)“麦到芒种谷到秋,寒露前后刨红薯”,这几天,塔城市二工镇头工村的的红薯地里,拖拉机隆隆的声响中,一个个红薯就像红色的宝石一样从机尾翻滚而出,村民们脸上乐开了花,捡拾的,装袋的,封口的,一片繁忙的景象。

从今年三月份开始,二工镇党委号召各村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头工村村“两委”、工作队与村民们经过多次开会研究,决定种植红薯,并组织村民到沙湾县观摩学习技术,把种植红薯作为头工村调整种植业结构的项目。

村民王凯说:“今年我尝试种了20亩地的红薯,每亩地的产量在3000公斤左右,收入大概在6000元,这个收入可是我以前从来都不敢想的,这可多亏了工作队,感觉他们确实是真心的要帮助我们老百姓致富,真是特别感谢他们。”

塔城市政协委员驻该村工作队队长孙振强说:“今年,我们在传统的种植基础上形成了无公害红薯地膜覆盖种植技术,这种种植技术能让土壤更好地吸收和保存太阳辐射,从而让红薯的质量、产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红薯因营养丰富口感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头工村的红薯以甘甜顺口的特质销售紧俏,供不应求,明年我们就扩大种植面积,让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