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苏市:惠民路灯亮起来 村队居民乐开怀

乌苏市:惠民路灯亮起来 村队居民乐开怀
2018年10月25日 11:00 亚心网
原标题:乌苏市:惠民路灯亮起来 村队居民乐开怀

亚心网讯(通讯员 查哈百里克)“新安装的路灯不仅照亮了道路,也照亮了咱们老百姓的心,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实惠。老人家晚上出门再也不怕黑了,大家晚上吃过饭也能出来散散步、串串门了……”近日,在乌苏市百泉镇葫麻梁村,村民车兆华向笔者夸起了村里的路灯。笔者看到,村里道路两旁,崭新的路灯整齐排列,像一排排列兵,正在等待检阅。

据百泉镇葫麻梁村村警郭俊河介绍:该村一直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村里就漆黑一片,村民出行极为不便。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努力下,终于完成了这一惠民生项目工程。安装路灯后,将会极大的方便村民出行和车辆通行,提升村民夜间出行安全感。

自乌苏市旅游局、乌苏路政海事局工作队驻村以来,凡事从细微处入手,用心解决老百姓的急难小事,启用50万惠民生项目资金,积极推进建设太阳能LED路灯项目,通过实地考察和对比,寻找合适的路灯类型和可靠的施工单位,从招标到实施,稳步推进。在村里的主要道路和15个巷道安装了100盏路灯,方便了700余名村民的生活。

“这种太阳能路灯靠太阳能电池板接收太阳发出的光能,再把光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为灯的照明提供电源,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绿色环保,每天照明时间可达4至12个小时,而且定时自动开关。一次性投入,不需要电费,亮度还特别强。村里路灯亮了,群众出行也方便了,大家共同致富的劲头也更足了。”站在新架设的路灯下,该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沈炜乐呵呵地对笔者说。

入夜,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把一条条乡村小巷照得通明,村里和城里一样,到处都亮堂堂的。

惠民路灯乌苏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