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敏县:结亲周学打馕 互学技能促和谐

额敏县:结亲周学打馕 互学技能促和谐
2018年10月26日 11:44 亚心网
原标题:额敏县:结亲周学打馕 互学技能促和谐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恒 穆合亚提 牟芹):得知“亲戚要来家里住”的消息后,额敏县玛热勒苏镇别斯塔因恰村金俄斯·虎都什一家人都非常高兴,早早就收拾好了庭院和住处。

近日,带着行囊和蔬菜、面等生活用品,额敏县委政法委干部吴晓梅来到已等候多时的亲戚家。刚一走进金俄斯·虎都什大哥家院子,见金俄斯·虎都什大哥一家正准备打馕,结亲干部吴晓梅立刻放下行李,饶有兴致地向他学习起打馕技艺来。“我虽然经常吃馕,但没打过馕。这次要向大哥好好学习打馕技能。”

揉面、擀面、压面饼,扎花……看似简单的打馕技艺,在金俄斯·虎都什大哥和大姐做起来得心应手,可结亲干部学起来就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了。和面需要手劲儿和技巧,在大姐的精心教授下,吴晓梅从分面团开始学习。把面团过秤后掌心抹油,取一个面团按扁推平,边缘推厚,可把边缘推厚稍不注意馕就变形了。吴晓梅反复练习,再撒上洋葱,扎上花纹,一个馕就出来了。

金俄斯·虎都什大哥家的馕坑是土馕坑,做的是真真的柴火馕,从馕坑内取出烤好的第一个馕,热腾腾的馕散发着香味,吴晓梅忍不住掰下一小块放入口中,果然口感酥脆松软,好吃!

“看着很简单的步骤,干起来却不容易。”当个学习打馕的“伙计”吴晓梅感受到了金俄斯·虎都什一家的辛苦。每天早上就要开始揉面发面,然后做馕饼、烤馕,直到下午才能出炉。不过一天能卖出1袋面粉的馕,在冬季农闲期间也可以增加家庭收入。

打馕间隙,在奶茶飘香的小屋里,吴晓梅不忘向金俄斯·虎都什一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党的惠民便民利民政策、教授汉字、现在金俄斯·虎都什已经能认出不少十九大报告中的词汇。炉火正旺,一股亲情的暖流在屋里涌动…

“虽然和亲戚在一起居住时间比较短,但我学到了好多东西。”吴晓梅说,这也有利于她进一步了解亲戚的生活,促进他们之间的感情。

结亲周开展以来,额敏县委政法委干部纷纷背起行囊,带着感情和责任,走进乡间田野、寻常巷陌,与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访贫问苦的生动实践中,为各族群众送去了十九大精神的阳光雨露,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用点滴行动温暖群众,也收获了亲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