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11万人接受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贵州11万人接受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2018年10月26日 09:31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贵州11万人接受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在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中,贵州省加强对广大农民的培训,全力打造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截至目前,全省参加过培训的农民已超11万人。2018年,贵州省出台了5万人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目前已培训1.4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769人。

  为建立农民培训常态化机制,贵州省还出台计划,到2020年将为全省90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至少培养5名创业带头人,累计培养4.5万人,基本形成“教育培训+创业服务+政策扶持+带动致富”的“四位一体”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体系。

  “通过培训学专业知识,获得新信息,开阔了眼界和思路。”黎平县大稼乡竹山村杨德富多次参加种植、养殖以及网络知识的培训,原来性格内向的他,变得外向开朗了。今年,他受黎平县就业局的临时聘用,当了两期培训班的“班主任”。

  “这种理论加实践的培训方式,能真正学到东西。”学员管菊红在黎平县城开快餐店,通过一个月的厨艺培训,干起来更得心应手。

  作为振兴农村经济的主体,需要更多“庄稼汉”变成懂技术、观念新、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他们通过学习,转变观念、掌握技能、提升本领,提升从土里“掘金”的能力,而职业农民培训就是一个重要抓手。

  据了解,贵州省农民培训,重点针对脱贫攻坚重点产业如茶叶、蔬菜、精品水果、食用菌、中药材等,以及“一县一业”产业发展区域县,500亩以上“一坝一业”产业发展坝区,为产业发展培训专业服务型和专业技能型骨干农民。今年重点培训三大人群,即以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计划为引领,培育一批创业创新能力强的领头人;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轮训为主线,培育提升一批生产和经营管理能力强的骨干成员;以66个贫困县、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为主战区,抓好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培育提高其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自我发展能力。

贵州培训贵州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