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灌云县同兴镇人大 找准着力点 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灌云县同兴镇人大 找准着力点 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2018年10月27日 06:11 新华日报
原标题:灌云县同兴镇人大 找准着力点 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今年以来,灌云县同兴镇人大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突出“财政、民生、重点工程”三方面,增强镇人大工作活力。

突出财政预决算执行监督。年初,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进行了新《预算法》培训。通过培训,代表对财政预决算的编制工作更加了解,监督意识有了明显提高。镇人大并特别邀请从事财务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参与监督预算编制,变外行监督为内行监督。镇人大还要求镇财政部门对村(居)财务进行审计,并将审计的结果报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主席团认真研究财政审计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村(居)限期整改,使镇人大对财政预算执行的监督有效延伸到村(居)。

突出民生热点问题监督。同兴镇人大抓住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均衡发展、中小学安全建设等方面工作,对进一步加快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优化学校布局、努力消除城镇“大班额”等开展督查,促进教育均衡问题更好更快解决。

突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监督。旅游设施建设是同兴镇当前一项重大工程。为进一步了解旅游建设情况,同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伊芦山景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视察。代表们就强化产业基础配套建设、“旅游+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等提出意见建议。同兴镇人大还组织对有关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对接受评议的部门及单位分为满意、一般、较差3个层级,对满意单位进行表扬,较差的单位限期整改,全面推进改善工作作风,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

赵兴明 徐长好 梁 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