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18年10月28日 16:27 哈尔滨工业大学
原标题: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兰锐/图)10月25日,我校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树权强调,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举全校之力帮助定点扶贫县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动员更多优势力量,举校友之力、举校企之力,鼓励引导他们参与到国家的这项重大决策部署中来;要积极开拓思路,认真研究工作,严格对标定点扶贫责任书要求,落细落实落深人才帮扶、科技帮扶、教育帮扶、支教帮扶、爱心帮扶“五大帮扶工程”,各个击破,确保责任书的各项任务百分之百完成;要在着眼于真帮实扶、着眼于长远长效、着眼于工作实际上下苦功夫,统筹企业资源引进和当地资源环境等多方面要素,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大与国家扶贫办、省市扶贫办等部门的沟通力度,及时汇报我校的相关工作情况和成果。

王树权对挂职干部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他希望挂职干部要按照“哈工大规格”严格要求自己和扶贫团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地方扶贫干部的表率;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加强调查研究,开展精准帮扶,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彰显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要在实践中磨砺自身意志,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工作水平,实现事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共同进步。王树权对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非常关心,他表示学校党委时刻关注挂职干部的情况,将从生活、工作等方面全力提供保障条件。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调研检查情况。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及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有关内容。我校派驻金秀县挂职干部、拜泉县同乐村驻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等。

副校长郭斌出席会议。我校派驻金秀县挂职干部、同乐村驻村工作队、相关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就扶贫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扶贫定点王树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