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驻华大使谈进博会:希望加强中法两国农业领域合作

法驻华大使谈进博会:希望加强中法两国农业领域合作
2018年10月29日 15:17 人民网
原标题:法驻华大使谈进博会:希望加强中法两国农业领域合作

情况介绍会现场(高克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高克)10月26日下午,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在驻华大使馆召开“法国参加首届上海进口博览会情况介绍会”。法国驻华使馆商务投资参赞范迪博(Thibaut FABRE)和法国驻华使馆农业事务参赞白峰朔(Francois BLANC)也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法两国农业合作至关重要

法国大使黎想 (Jean-Maurice RIPERT)表示,法国将派出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先生(Didier Guillaume)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参加进博会。期间,纪尧姆先生将与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会晤,并共同主持中法农业及农业食品合作混委会会议,探讨包括培训在内的农业领域各项事宜。

他表示,农产品对法国欧盟至关重要,“欧盟是世界上第一大农产品进口和出口地区”。今年1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中法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中国市场将重新对法国牛肉敞开大门。现在,第一批法国牛肉产品已经离港,将于进博会期间抵达中国。

黎想表示,农产品对于法国和欧盟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领域,“欧盟是世界第一大农产品进出口地区。”中法两国今年1月达成共识,中国市场将重新对法国牛肉敞开大门。目前,第一批法国牛肉产品已经离港,将于进博会期间到达中国。此外,法方还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对禽类的开放以及食品安全领域的取证问题。

法国希望扩大对中国牛肉出口

法国驻华使馆农业事务参赞白峰朔表示,法国牛肉产品联合会将于11月6日在法国馆举办法国牛肉推荐活动,之后会在中国大型零售店举办系列推介活动。他进一步表示,“法国牛肉属于高端产品,此次推广的目的并非为了抢占市场份额。 我们希望未来法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牛肉可以达到1.5万至3万吨。”

法国驻华使馆商务投资参赞范迪博(高克 摄)

法国驻华使馆商务投资参赞范迪博透露,进博会期间法国将于11月6日召开由法国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先生主持的研讨会,进一步讨论如何深化中法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此外,本次进博会还致力于加强中法两国在数字化创新、物流、航天航空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展会期间法国将设立国家馆,主体部分包括上法兰西、新阿基坦、马塞福斯港、巴黎大区、奥克西塔尼、南法-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以及法属波利尼西亚等七个地区组成,超过70个法国企业将在法国馆内开设展位。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