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布克赛尔县牧民喝上了源头活水

和布克赛尔县牧民喝上了源头活水
2018年10月31日 11:09 亚心网
原标题:和布克赛尔县牧民喝上了源头活水

亚心网讯(通讯员杨俊英、杜格尔加甫、刘致琦)“哗啦哗啦,清凉的井水在牧民的水桶里泛着涟漪。”2018年10月26日,和布克赛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国家电网工作队拿着水管子兴奋地为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塔塔勒村的牧民们注水。牧民麦让别克和托门巴特满含感激,双手紧紧握着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韩晓波的手,嘴角挂着微笑说:“多亏了工作队和村两委呀,我们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喝上干净水了!”

塔塔勒村牧业队是个集体草场,与中心区相聚26公里,饮水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塔塔勒村牧业队30多户牧民群众,以前牧民要到中心区打水,有车的牧民拉一水罐水,可以吃三四天,没有车的就用摩托车一次拉两桶水,只够饮用一天,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韩晓波得知此事后,一直想着为牧民打口新井,解决吃水问题。

韩晓波经过走访入户、实地勘察后,组织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开始施工。从挖井第一天开始,他便日夜奔走在工地上,查看施工情况,事事亲力亲为,亲自打好桩子,一点一点地往下钻,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在塔塔勒村牧业队打出了深达3米的水井。

得知水井修好后,牧民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互相传递着喜悦,纷纷表示感谢驻村工作队队员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