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企投资减速冲击日德 日媒:贸易战负面影响蔓延

中企投资减速冲击日德 日媒:贸易战负面影响蔓延
2018年11月01日 00: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企投资减速冲击日德企业 日媒:贸易战负面影响蔓延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日媒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导致中国企业的设备投资意愿下降,开始给全球相关企业的收益带来直接冲击。

  据日经中文网10月30日报道,面向中国交付机床和零部件的日本企业10月29日接连下调了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的业绩预期。经营者纷纷对前景预测持慎重态度。德国企业也出现了同样动向,中企设备投资减速的影响正在向全球扩大。

  从事机床和机器人业务的发那科社长山口贤治表示,“在中国,观望态度越来越强烈”。该公司全财年的合并净利润原本就预期将会减少,此次减幅进一步扩大。7至9月来自中国的订单同比缩减了几乎一半。不仅是此前预期到减速的智能手机相关投资,而且机床等的核心部件——数控设备等工厂自动化相关设备也出现了减速。

  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权在7至8月以后,接连对华征收关税。面临对美出口困难的中国企业开始对设备投资持观望态度。大型机床厂商大隈的对华订单目前减少约30%。同样下调了2018财年全年预期的三菱电机将讨论扩大在中国以外的生产,例如可能把在广州生产的空调压缩机改为在日本和泰国生产。

责任编辑:余鹏飞

财年减速中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