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背包精神”要有新内涵

新时代“背包精神”要有新内涵
2018年11月02日 08:33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新时代“背包精神”要有新内涵

  “背包精神”是农信社薪火相传的传家宝,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它已在广大农信人心中发芽、生根、开花、结果。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在新的征程上如何让“背包精神”有更新气象、更大作为呢?
  一要立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创新业务模式。运用“农商行+农户+企业”“农商行+农户+财政补给”,加大对城郊及旅游景点沿线都市型乡村农业发展。运用“农商行+保险”等融资模式,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基本建设、水利工程、高效节水农业,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新科技,推动农业导向由增产转向提质,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二要立足农村生态保护的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农村绿色金融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目标和任务。农商银行要积极探索“政府+社会资金+农商行”的服务模式,引导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科技人员到农村施展才华,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在金融支持上给予优惠,支持农村引人入村,破解当前农村普遍存在的老龄化和空心化、人才匮乏的难题。
  三要立足精准脱贫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助推农村惠普金融建设。当前,正处在扶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忻州农商银行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助力扶贫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地走在扶贫攻坚的最前沿,在实现“三个全覆盖”的基础上,做到“三个优先”,扶贫攻坚贷款资源优先安排,精准扶贫贷款优先发放,扶贫相关金融服务优先满足,进一步提升金融扶贫效能,不断提升贫困人群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亢建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