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千年台湾扁柏遭盗伐 台警方搜查带回22名涉案者

千年台湾扁柏遭盗伐 台警方搜查带回22名涉案者
2018年11月02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千年台湾扁柏遭盗伐 警方搜查带回22名涉案者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林务部门2018年初前往大甲溪流域清查时,发现多棵千年台湾扁柏遭盗伐。台中市警局和平警分局6月14日抓获1名嫌犯,依线索追查,查出全案是以郑姓男子为首的盗伐集团所为。11月1日上午,警方搜查带回郑某等22名涉案者,查获800多公斤台湾扁柏等珍贵木材和木制工艺品,全案移送法办。

 盗伐的珍贵木材。台湾《联合报》记者陈宏睿翻摄 盗伐的珍贵木材。台湾《联合报》记者陈宏睿翻摄

  台中市和平警分局等多单位6月间在台中地检署指挥下查缉涉嫌在大甲溪流域盗伐的犯罪集团,经跟踪、监视、搜查取证后发现,27岁郑姓男子有重大犯罪嫌疑。

  11月1日上午10时许,警方前往南投县、云林县、台中市等地搜索,带回郑某等22名涉案者(19男3女),并查扣台湾扁柏等珍贵木材和木制工艺品827.5公斤、毒品、土制长枪、子弹、电锯。

  调查显示,郑某在台中市山区租房,收留多人,指挥他们进入台湾中部深山地区,盗伐千年寿命珍贵木材。台湾林务部门估算,郑某等人以此获利高达1500多万元新台币,全案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据了解,台湾扁柏长出的树瘤是收藏者追捧的珍品,嫌犯盗伐后制成的工艺品拍卖价格可达数十万至百万元新台币,但这也助长了盗伐犯罪风气。台湾林务部门呼吁消费者不要收购来路不明的木制工艺品。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