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说】“最严遛狗规定”,严吗?

【图说】“最严遛狗规定”,严吗?
2018年11月07日 06:18 工人日报
原标题:【图说】“最严遛狗规定”,严吗?


   

据《春城晚报》报道,10月29日,云南省文山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文山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遛狗规定”。通告规定,携犬出户时,犬只必须使用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米,并由成年人牵引,早上7时至晚上22时禁止遛犬。

近年来,各地因遛狗发生的纠纷实在不少,规范和加强犬只管理,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需要,顺应了公众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诉求。有人担心,如此严格规定犬链长度、限定遛狗时间,过于“一刀切”了。毕竟不文明养犬者只是少数,少数人素质不高,却让所有养犬者都陪着“吃药”?当然也有人拍手赞成。看来,公共政策往往会众口难调。但作为一个地方的试验,大可以尝试,在此基础上,尽可能地做到疏堵结合,寻求满足遛狗需求与保护街道环境、保障路人安全之间的最大公约数。

李法明/图 韫超/文



遛狗犬链养犬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