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想集团第二财季营收创四年来最高,移动业务改善

联想集团第二财季营收创四年来最高,移动业务改善
2018年11月08日 14:22 一财网
原标题:联想集团第二财季营收创四年来最高,移动业务改善

持续转型中的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了最新出炉的成绩单。

受财报发布影响,联想集团的股价在今天下午开盘后直线飙升,最高上涨了6.27%,截至发稿前,联想的股价上涨3.41%至5.77港元。

而这次财报最大的亮点在营收数据。

11月8日午间公布的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二财季业绩显示,报告期内联想集团实现营收912亿元人民币(134亿美元),创下近四年来最高水平,这也是公司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

此外,第二财季联想集团的税前利润为14.5亿元人民币(2.13亿美元),环比增加89%,同比增长超过503%。

而这背后,在科技股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从2018年5月至今,联想集团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近60%。

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5月联想集团将手机和PC业务合并,成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ntelligent Devices Group,简称“IDG”),目的是打通PC、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形成完整开放的智能物联平台。

而这一次财报中,从具体业务来看,本财季联想集团IDG旗下的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业额达到102亿美元,同比上升18%,首次超越100亿美元营业额。

10月11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三季度PC出货量报告显示,联想集团的市场份额超过惠普,重夺冠军宝座。

来自IDC的数据显示,联想三季度市场份额为24%,惠普以22.8%名列第二,第三至五位依次为戴尔(17%)、宏碁(7.2%)和苹果(7.1%)。而Gartner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PC品牌出货量的初步预测情况和IDC类似。

联想第三季度的夺冠也意味着,该公司成功打破了惠普继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连续六个季度稳居全球PC市场首位的纪录。

对于IDG旗下的移动业务,联想集团近期一直强调要大力执行扭转战略,集中减少开支,简化产品组合并专注于能够盈利的特定市场。

上述财报显示,本财季联想实现摩托罗拉全球业务实现经营性盈亏平衡,经营费用较去年第二季度减少1.75亿美元。

此外,摩托罗拉在北美的销量与去年第二季度相比上涨53%,拉丁美洲的营业额持续增长,排名稳居第二。中国的移动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85%,销量同比上升280%,税前利润率为 25%。

值得一提的是,老牌科技企业联想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展示PC之外的想象力。如今,商用业务成了联想主推的重点。

本次财报显示,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连续五个季度取得盈利增长,同比上涨9.5%,营业额同比增长58%至15亿美元。

具体来看,联想集团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连续三个季度取得三位数同比增长;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业务的营业额增长达到150%。

责编:刘佳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