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生表示成900小格,老赖的“人生A4纸”是这样的!

一生表示成900小格,老赖的“人生A4纸”是这样的!
2018年11月09日 13:0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一生表示成900小格,老赖的“人生A4纸”是这样的!

扬子晚报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秦法宣 记者 万承源)在网上,有这么一道“扎心”的题目:如果按人均75岁算,人生不过短短的900个月,画一个30×30的表格,一张A4纸就足够了。人生每过一个月,就把一个格子涂上颜色,那么,你的人生A4纸现在已经被涂上多少了?

被量化后的人生原来如此短暂。对于想尽各种方法,逃避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那些“老赖”来说,躲避执行在外漂泊,甚至应拒执罪被判处有期徒刑,都将消耗掉自己的宝贵人生岁月。

近日,秦淮法院将这些情况所消耗的时间,也画在了“人生A4纸”上,用以警醒那些还在妄想逃避的老赖们。

如果你今年20岁
那么已经走过的人生如下

 

如果你是失信被执行人
为了躲避执行,在外漂泊5年
那么花掉的时间是这样的

 

如果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
失信被执行人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
那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时间是

【看看更多】

假设你和你的女朋友/男朋友谈了一场6个月的感情,它在这张纸上是这样的:

如果你是一位30岁上下的心力交瘁的上班族,你的人生是这样的:

在你的孩子考上大学离开家之前,你们大概能相处这么久:

假设我们的父母平均五十岁,他们的人生是这样的:

假如在父母五十岁后,与他们一个月见两次面,你能陪伴他们的时间就是这样的:

老赖人生一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