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敏县:科技研发让致富路省心省力

额敏县:科技研发让致富路省心省力
2018年11月15日 11:51 亚心网
原标题:额敏县:科技研发让致富路省心省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段磊 李宇婷):“这机子好,我们两口子搭伴操作,仅一天收入就是近千元。”农户陈秀蓉说。在她身后由额敏县瑞泽农业合作社研制的新型高效滴灌带回收机正在农田里作业。

王泓力是额敏县二道桥乡阔克苏村村民,多年来一直从事高效节水滴灌带制作加工行业。在经营中他发现,滴管带回收人工费用高、回收利用率低而且回收速度慢。在运输途中,杂乱的堆放在车上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王泓利便着手,搞起了科研。

经过4年的不断努力,投资300余万元,经过上千次的测试,终于在2017年底,成功研发出新型高效的滴灌带回收机,并申请了科研专利。该发明操作方便、工作效率高、作业质量可靠,解决了人工回收滴灌带劳动强度大、投入人力多、作业效率低的问题。

在地区农发行驻二道桥乡阔克苏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这种高效滴灌带回收机得到大力的推广,并以经济实用、收益高、见效快的优势,成了村民致富的新宠。

目前,已远销内蒙、青海、宁夏、阿克苏等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