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北电力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2018年11月15日 21:47 山东大学
原标题:华北电力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本站讯]11月15日,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就学校党建工作、异地办学与新校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座谈会。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律方成;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郭新立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宗旨、办学目标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解放思想,增强学校改革发展活力;学校积极发挥学校党委的主体作用、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确保学校拥有良好的政治生态。对于异地办学的管理体系,郭新立强调,山东大学坚持把校区建设与国家建设、所在区域建设相结合,不断提高服务山东、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创新发展理念,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山大模式,找准学科发展、校区建设等多方面的定位管理校区,不断促进学校一体化发展。

周坚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办学概况。她说,华北电力大学目前采取“一校两地”的办学体系,与山东大学有着相似之处。学校正致力于发挥保定和北京两地各自的区域特色,增加管理效益与办学水平,探索一条一体化办学、特色化的办学道路。她表示,此行的目的在于学习山东大学的党建工作经验,“一校三地”的管理模式,以及新校区建设经验,希望通过学习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如何实现多校区办学一体发展,如何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等问题,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座谈中,仝兴华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的办学经验。他谈到,山东大学目前正在探索济南、威海、青岛三地在一体化发展理念下的资源统筹问题。他以威海校区发挥地缘优势,发展韩国语专业与东北亚文化研究为例,说明各校区应根据区域发展条件和发展机遇,进行学科的错位发展、特色发展,避免异地办学中出现的院系设置、机构设置过于重叠的问题,以促进资源共享、学科共建与优势互补。律方成表示,华北电力大学正致力于细化学科建设目标,以目标促行动。学校的行业特色鲜明,已经发展出多个在电力方面的优势学科,并将进一步致力于促优转强的学科体系建设,提升专业的研究性和创新性。陈宏伟介绍了学校党委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干部管理、干部考核办法改革、单位目标责任制等有关事宜。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君松,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旭新分别就有关问题作了介绍。

会后,华北电力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山东大学党办校办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