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楼县第七小学:春风化雨桃李艳 立德树人硕果丰

石楼县第七小学:春风化雨桃李艳 立德树人硕果丰
2018年11月16日 04:18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石楼县第七小学:春风化雨桃李艳 立德树人硕果丰

  石楼县第七小学位于石楼县南城区石楼中学南侧文汇苑旁,是一所新建三轨制完全小学。现有23个教学班,1318名学生,其中在年级学生866名,幼儿452名,留守儿童44名。现有教职工65名,其中省级教学能手1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县级教学能手7人,县级骨干教师6人。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较好地保证了国家及地方课程的开启、开设。
  秉承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坚守靠质量求生存、凭特色谋发展的办学宗旨,围绕追求卓越、追求质量的办学目标,石楼县第七小学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每个师生都发光、每位家长都满意的办学愿景,为争创石楼县一流的学校而共同努力、奋勇拼搏。
  建校以来,石楼县第七小学在石楼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关怀支持下,不断探索和实践“标准化管理,特色化发展”的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实践“幸福教育”的教育理念,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创造了安定有序、和谐融洽、充满活力的发展环境。同时,积极开展多彩教育,努力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健康发展。
  一方面,该校坚持在切实维护教育公平的基础上,以落实国家和地方课程为主导,组建了10个项目社团,开展了文明礼仪、社会实践等主题文化活动,并为学生搭建了展示个性特长、艺体才华的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为主体的“四节”平台。为学生的全面、个性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受教育资源,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学习的快乐、人生的幸福。
  另一方面,该校建构研修模式,引领教学专业发展。在建立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的同时,构建了“体验学习圈”的研修模式,不断引领教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两课”(课程、课堂)建设,开展“三题”(课题专题问题)教科研活动,着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
  此外,为打造学生的幸福人生,石楼县第七小学不断探索课堂教学结构、课型教学模式,跟进课堂评价机制。努力建设现代教育教学制度,着力保障学校可持续发展。对照《管理标准》,进一步完善了现代学校管理制度,组建了校务委员会、党支部、工会组织和家长委员会,成立了家长学校,建立了学校、家长联合理校机制,努力建设适应学校、教师、学生和谐发展的现代教育综合治理体系。
  初心如磐砥砺行,立德树人硕果丰。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石楼县第七小学先后荣获“2017年安全工作先进学校”“2017年教师培训先进学校”“中国红领巾希望号角”等荣誉称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石楼县第七小学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教育科研、教改实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扎实做好教学各项工作,为建设高品位、高质量、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品牌学校而努力奋斗!

王建强

  相关链接

  石楼县第七小学校徽寓意:
  校徽有七个寓意,象征该校要打造校园七彩文化,奠基学生七彩人生。

  1.校徽主体设计以“七小”打头字母“Q”“X”为主寓意“七小”。

  2.绿色环形图案,寓意七小是一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绿色文明校园。

  3.天蓝色“Q”,形似“双手”托起明天的希望。

  4.红色圆形图案,寓意冉冉升起的太阳,象征七小学子犹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5.浅绿色变形图案“X”加红日,形似“人”将要腾飞,寓意七小之子将在老师的培育下茁壮成长,建设美好的未来,也体现了以人为中心,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立德树人,核心素养的办学理念。

  6.天蓝色书形图案,寓意七小是一所充满书香的校园,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7.白底色象征纯洁,公正无私奉献,寓意七小是纯洁公正之地,为了七小学子,教师需无私奉献,全体师生要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石楼县树人小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