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罕见貂熊现身新疆富蕴林区 中国仅存200头

罕见貂熊现身新疆富蕴林区 中国仅存200头
2018年11月16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罕见貂熊现身新疆富蕴林区 中国仅存200头

  【解说】近日,新疆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富蕴分局高山监控点,拍摄到一只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林区现身的貂熊,貂熊身形介于貂与熊之间,有“月熊”之称。貂熊能在这片区域出现十分罕见,是林区生态环境良好的具体反映,这也是阿勒泰地区首次拍摄到貂熊的影像资料。

  【解说】画面监控显示,一只貂熊出现在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富蕴分局,沙库尔布拉克营林区布设的高山监控点的视频中。视频中,这只貂熊慢悠悠地在雪地中来回寻觅,周边足印表明它对这片区域十分熟悉,完全没有警惕的动作表现。

  【同期】新疆阿勒泰富蕴林管分局森林保护科干部 段学军 过去有资料介绍过,阿勒泰林区有(貂熊),但是一直没发现实物,通过监控我们能看到实物,存在于我们的林区,我们也比较高兴,也希望不断的对它进行深入的调查,不断加大对它的保护,使它能够更多的更好的发展。

  【解说】据了解,貂熊属于鼬科貂熊属,有6个亚种。分布于北极边缘及亚北极地区,中国仅现于东北大兴安岭和新疆阿尔泰山区,现仅存200头。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戎睿 夏仁善 沙力哈尔 新疆阿勒泰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貂熊林区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