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祁县第四届“国际王维诗歌节”开幕

祁县第四届“国际王维诗歌节”开幕
2018年11月19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祁县第四届“国际王维诗歌节”开幕

  11月16日,备受国内外诗人关注的2018年祁县第四届“国际王维诗歌节”在祁县千朝观园隆重开幕。
  为诗而聚、以诗会友。祁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王维故里、全省诗词之县,2014年、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王维诗歌节”。今年是第四届“国际王维诗歌节”,主题是“盛世中华、诗意昭馀”。活动主要包括:“盛世中华、诗意昭馀”文艺演出,表彰祁县教科局等十个诗词普及先进单位和授予闫奕丽等十名祁县“诗词新秀”荣誉称号;“王维杯”山水田园诗词大赛颁奖和首届诗天下诗词联赛颁奖;围绕“王维诗歌思想与艺术成就影响力”为主题,举办王维诗歌高峰论坛;举办“诗诵王维”千人咏诵会。
  2013年6月29日祁县成立诗词学会,目前,全县有100多位诗词爱好者常年创作。鉴于祁县浓厚的诗歌氛围,2014年12月31日,山西诗词学会授予祁县“山西诗词之县”称号。

任俊兵 刘学斌

祁县王维诗歌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