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治郊区:联合执法取缔非法黑塑料加工厂

长治郊区:联合执法取缔非法黑塑料加工厂
2018年11月19日 05:14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长治郊区:联合执法取缔非法黑塑料加工厂

  取缔工厂、拘留负责人、约谈相关人员……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郊区马厂镇安阳村无名工厂污染环境问题案件后,长治郊区立行立改,迅速开展整改工作。
  11月10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收到群众反映:“郊区安阳村西北方向有一个无名工厂,每天晚上9点至10点生产作业,气味刺鼻。”
  经调查发现,该无名工厂是郊区暴泽鹏废旧塑料颗粒加工厂,位于安阳村邻近的安昌村,工厂内堆放废旧塑料(原料)约300公斤,塑料颗粒(成品)约3吨。据了解,该工厂负责人暴泽鹏,于今年10月26日租赁长治市鹏程墙体材料厂厂房,开设该工厂从事废旧塑料颗粒加工。11月1日开始,每晚不定时进行非法生产。目前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生产时所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
  对此,郊区相关部门立即采取相应措施。11月11日,郊区环保局依法对该工厂非法生产设备、原料和产品进行查封扣押,并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对该工厂予以取缔。同时,根据《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规定,将其负责人暴泽鹏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置。11月12日,郊区公安分局对暴泽鹏进行行政拘留。
  除此之外,郊区马厂镇对安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卫国进行了约谈,对安昌村分管环保工作的村委会副主任牛玉斌作停职处理,并对镇政府包联安昌村的宋丽明、梁金平、宋丽珍进行诫勉谈话。
  下一步,长治市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针对非法生产及污染物直排的环境问题,组织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监督强化责任,切实为群众创建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贾志敏

长治工厂马厂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