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裕民县农牧民学习烹饪技能争当“农家大厨”

裕民县农牧民学习烹饪技能争当“农家大厨”
2018年11月19日 13:24 亚心网
原标题:裕民县农牧民学习烹饪技能争当“农家大厨”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明胜 黄超)“食材要新鲜,用料要准确,这样炒出的菜才好吃。”11月17日,在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江阿布拉克村上培训教师对村民们说。

为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提高农牧民脱贫致富的劳动技能,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连日来,裕民县畜牧局驻阿勒腾也木勒乡江阿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县人社局烹饪培训师,为农牧民进行为期3天的大盘菜烹饪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师采用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就食材的选择,基本刀功、刀法、翻锅等必备技巧及调料的合理搭配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学员们围在灶台前,听着老师的讲解,纷纷记录做菜方法,还不时地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相互讨论,整个教室充满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气氛。

烹饪培训师大显身手,大盘红烧鱼、爆炒羊肉等家常美味纷纷出锅,看着让人垂涎欲滴。

自从开班后,村民冉北祥每天都到村委会学习,经过老师手把手的教学,他已经学会了大盘菜的制作方法。

冉北祥说,通过学习,不仅能提高厨艺、改善家里的伙食,也让自己今后开农家乐有了信心。

通过培训,充分调动了农牧民参加技能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农牧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能力,更为农牧民创业增收开辟了新路子。

拉克阿布农牧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