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届《中国国际少儿美术年鉴》作品全球征集盛大启动

首届《中国国际少儿美术年鉴》作品全球征集盛大启动
2018年11月20日 19:21 东方今报
原标题:首届《中国国际少儿美术年鉴》作品全球征集盛大启动

近日,首届《中国国际少儿美术年鉴》作品征集在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正式开启,该年鉴是国内首次出版的面对全球优秀少儿美术作品的全新国际化艺术年鉴,将首次由中外众多知名艺术教育专家、艺术家和创意设计大师选出的代表全球少儿美术发展现状的作品汇集而成,致力于为国内少儿艺术教育带来最佳的借鉴思路。《年鉴》秉承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聚焦未来、传承创新的设计理念选拔和推介作品,以国际少儿艺术教育行业一年一度的优秀作品展示为平台,全面呈现全球少儿当下的绘画风格和创意视角,引导少儿在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并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达到“以美育人、化美育德”的目的。

《中国国际少儿美术年鉴》的出版人、活动组委会的主席王大为先生谈到,为了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蝶变,创意思维的培养要从儿童阶段抓起,因为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培养在少儿阶段更尤为重要,我们希望通过年鉴协力助推创意思维和国内艺术教育深度的融合和创新发展,不仅增进国际少儿之间在艺术层面上的交流和互动,也加强国内外艺术教育机构彼此之间的互相学习与借鉴。

据悉,该年鉴将首次邀请来自国际设计和创意领域的顶尖艺术家和资深专家出任作品的评委,秉承国际少儿艺术教育理念的标准和国际少儿美术创作的视角来解读发现优秀作品,体现创意、有趣和时尚的特点,并首次将会被海外众多国家图书馆、儿童艺术教育机构收藏,

《年鉴》将由中国画报出版社编辑、出版和面对海内外发行。中国画报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国内一家以中外文图书、多文种出版物和摄影与美术教材为特色的国家级出版社,是以对外宣传为主的中央级新闻出版单位,直属于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CIPG)。出报社拥有外文、新闻、外宣、图文出版等方面的出版特色和对外传播优势,并在大型画册的策划出版方面具有国内一流的水准,一系列的画册曾被国家领导人作为礼品赠送外国国家元首、著名学术机构、NGO组织和图书馆。

著名艺术大师毕加索曾经说过,“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少儿独特的看待世界的方式与视角将会给更多的成年读者带来新鲜的体验和感知。年鉴征集活动将持续到明年2月,面向全球3-12岁的少儿,预计年鉴将于明年6月1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