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鲁木齐车主可提前做准备,适当错峰审车!内附全市汽车检测站地址及电话

乌鲁木齐车主可提前做准备,适当错峰审车!内附全市汽车检测站地址及电话
2018年11月20日 18:58 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乌鲁木齐车主可提前做准备,适当错峰审车!内附全市汽车检测站地址及电话

现在购买汽车的市民越来越多,车辆年审也相应增多。每到月末年底,检测站就迎来高峰期。前来做检测的车辆会明显增多。车主朋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近检测站错峰检测可尽快完成。

车主可以在汽车年检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果你是12月份参加的汽车年检,你可以选择在10、11、12月份去进行汽车年检。而且提前审验是不影响审验周期的,年审月份是不变的,保险也是如此。

汽车年检要注意事项如下:

1.恶劣天气不适合检测

雨雪等天气不适合去检测,因为受天气影响较大,路面湿滑会影响检测数据准确性。比如:下雪、下雨的天气都会使检测道路变得湿滑,而车轮在沾水的情况下,就无法检验其准确的制动力,而且很容易导致车辆制动系统出现测量数据不准现象,造成检测结果与实际不符。

2.处理车辆违章、检查保险
年检之前,先查询一下,看看自己的车有没有违章记录。有的话,需要先把违章处理了再去验车。交强险,全称叫“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其必须处于有效期内。


3.清理车辆外观、检修车辆
如果汽车有明显故障。比如,发动机的尾气呈黑色或淡蓝色,灯光不全,大灯明显感觉不如以前亮了,或者是刹车有点儿不灵或刹车的时候,车头会偏向一侧等等,一定要先去维修站修理。

4.检查随车工具
前往检测站之前,检查一下三角警示标志是否在车上,灭火器是否处于有效范围内。

5.带齐证件

年检时,要携带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凭证。

注:代理人申请该机动车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检测站通常月初人少,月尾人多,所以,最好选在月初去年检。在车辆年审前可以通过交管12123平台提前预约,省得因排队耽误时间,以免出现月底排队年检的“热闹”场景。目前,乌鲁木齐已拥有25家车辆检测站,部分检测站可以进行安全技术检测和尾气检测。

 以下10家检测站,

人流量较少前往办理的车主可减少等待时间


温馨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应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逾期年检,则机动车上路行驶将会被处以扣分、罚款。

车辆年审时,车主因出境、服役、重病、怀孕、服刑、离婚、年老行动不便、未成年、残疾、拘役或其他个人特殊原因等无法到场的情况,代理人可持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其他相关材料进行车辆年检。除此之外,请车主尽量自己去审车,不要轻易相信“车托”,因为他们存在乱收费、伪造证件、滥用您的身份证件三大危害,千万别请“车托”审车,当心受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