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川人注意: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即将启用!还有这项行为也要被罚!

银川人注意: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即将启用!还有这项行为也要被罚!
2018年11月20日 12:08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原标题:银川人注意: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即将启用!还有这项行为也要被罚!

当驾车行驶在路上时

遇到行人不遵守交通乱窜是不是十分无奈?

当正准备进入某家单位时

门口的被堵得满满的是不是倍感焦躁?

......

发布君今天带来了两则消息

你们一定关心

12月1日起,银川启用行人交通违法自动抓拍设备

11月20日,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发布消息:12月1日起,银川市正式在北京路与正源街路口等4处点位,启用行人交通违法自动抓拍设备。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行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促进市民文明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行人通过路口未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并在路口显示屏进行警示曝光。

行人违法曝光系统点位

1.北京路正源街路口电子警察抓拍
2.北京路民族街路口电子警察抓拍
3.北京路丽景街路口电子警察抓拍
4.黄河路正源街路口电子警察抓拍


什么样的行为算违法

据介绍,自动抓拍设备均在人行横道线区域内进行。
自动抓拍设备对行人在人行横道灯红灯亮时继续行走的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自动抓拍设备按一定时间间隔抓拍四张图片,形成行人未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证据。


如何处罚

针对行人未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对行人处警告或者三十元罚款,并在路口显示屏处进行曝光。

注意:有的市民可能会想,如果当时没有警察在场是不是就可以逃过一劫?NONONO,处罚方式分为现场处罚和后台发短信提示缴纳罚款两种,所以侥幸心理不可有,遵守交规才是王道。

12月1日起,银川启用23处网状区域违停抓拍

11月20日,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发布消息:12月1日起,银川交警将在北京路第二人民医院门口等23个点位,利用道路监控设备,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在网状线(黄色)区域内停车等候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自动抓拍。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缓解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决定自2018年12月1日起,在银川市部分道路利用道路监控设备,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在网状线(黄色)区域内停车等候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自动抓拍。

网状线(黄色)区域自动抓拍点位

1.北京路第二人民医院门口网状线抓拍
2.文萃街消防队门口网状线抓拍
3.宁安东巷心脑血管医院东门口网状线抓拍
4.富安巷心脑血管医院南门口网状线抓拍
5.北京路消防总队门口网状线抓拍
6.凤凰街区政府东门口网状线抓拍
7.文化街二十一小门口网状线抓拍
8.民族南街消防队门口网状线抓拍
9.民族街前进街路口网状线抓拍
10.民族南街与利群街路口网状线抓拍
11.利群街市医院急救中心门口网状线抓拍
12.进宁街前进街路口网状线抓拍
13.进宁街前进街路口网状线抓拍
14.书苑巷新一中门口网状线抓拍
15.武警总队门口网状线抓拍
16.进宁街宗睦巷路口(东西方向)网状线抓拍
17.进宁街宗睦巷路口(南北方向)网状线抓拍
18.兴庆区市民大厅门口网状线抓拍
19.玉皇阁街二幼门口网状线抓拍
20.林华南巷附属医院急救中心门口网状线抓拍
21.进宁街利群街路口网状线抓拍
22.雪融巷公安厅门口网状线抓拍
23.雪绒巷宁夏电视台南门口网状线抓拍 


什么样的行为算违法

据介绍,自动抓拍设备均在施划有禁止标线指示的网状线(黄色)区域内进行;自动抓拍设备按一定时间间隔抓拍二张图片,形成机动车在网状线(黄色)区域内违法停车的证据。

如何处罚


针对机动车在网状线(黄色)区域内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停车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一百元罚款,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人申领和使用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记3分。

这一次,不止是抓拍老司机

行人违反交通规则一样要被处罚

小伙伴们 

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寇莉苹 

编辑:杏仁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