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少年勒死残疾父亲又刀捅患癌母亲 称想要自尊

韩国少年勒死残疾父亲又刀捅患癌母亲 称想要自尊
2018年11月20日 17:05 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少年勒死残疾父亲又刀捅患癌母亲 称想要自尊

韩媒Channel A报道截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昨天(19日)晚上,韩国大邱达西区发生一起家庭惨案,引发舆论哗然。

据韩媒Insight网站报道,1名年仅19岁的少年将熟睡的父亲勒死后,又捅了母亲腹部6刀致其重伤。警方逮捕少年时,共查获了2把刀具。报道还说,少年的父亲是二级残疾,而母亲在2年前患下乳腺癌后,目前仍在治疗。

案发前一天,家人刚给少年过完生日。

韩媒Channel A报道截图

当地警方透露,他们在接到少年妹妹(17岁)的报案后赶赴现场,嫌犯当场被捕。他承认造成父母一死一伤,对于犯案动机,只交代一句话:“我想守住自尊”。

韩国大邱达西区警察局

据了解,韩国青少年砍杀父母与亲属的犯罪率正在上升,从2012年到2017期间,共发生266起家庭血案,因此社会上对于修改刑法相关法规的呼声越来越高。

目前韩国法律规定,杀害或企图杀害父母与祖父母将会加重罪刑,但如果受害者原谅嫌犯,那么嫌犯就可以免于受罚。2015年,韩国国会试图删除该条款,但由于国会议员的意见分歧,修正案未能通过。(编译/海外网 刘强)

大邱少年自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