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80余名小记者变身“小小消防员”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80余名小记者变身“小小消防员”
2018年11月20日 21:12 东方今报
原标题: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80余名小记者变身“小小消防员”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张瑞涛/文 

    通讯员 段楠/图

    正值消防安全月,11月17日上午,80余名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来到了郑州市二七区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实践活动,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很快进入了状态,一个个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消防员马凯给大家讲解多种消防设备用途的同时,还不时回答着小记者们的问题,并给予小记者亲自上场、体验消防设备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活动中,消防车成了小记者们眼中的“明星”。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了消防车车库,认识了曲臂云梯车、直臂云梯车等不同种类的消防车,学习了消防水带连接、双轮异向切割机、非接触型热点探测器等多种车载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此外,马凯还特意为小记者们现场演示了消防洒水灭火示范,标准的动作、专业的讲解,赢得了现场一片叫好声。

    为了让小记者对消防员的生活更加深入地了解,参观完消防车和救援器材后,小记者们走进了消防员宿舍,参观内务。刚进宿舍,整洁的地面、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被子、错落有致的衣柜,让小记者们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呼声。

    “通过今天的消防体验活动,我知道了要根据燃烧物的不同,来使用不同类型的灭火器。还了解到,当被困火场时,我们要冷静地应对突发状况,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今天这堂‘别样’课堂真实用呀!”活动结束后,当记者询问今天的收获感悟时,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三年级七班的小记者盛开这样总结道。

    小记者们通过走进现场、接触消防员、体验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更加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更能理解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员工作的不易与辛苦。

    小记者们在消防安全实践活动中合影留念

    消防员向小记者们讲解防化服的使用方法

    消防员现场示范消防灭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