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生校服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公布,南京有两家

学生校服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公布,南京有两家
2018年11月20日 20:0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学生校服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公布,南京有两家

扬子晚报网11月20日讯  (记者 薛玲)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11月20日发布了学生校服的抽查结果,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查112批次学生校服,其中合格105批次,合格率为93.8%。
本次抽查的112批次学生校服产品中,在生产企业抽样50批次,在中小学校抽样62批次。从抽查结果来看,学生校服产品质量总体较好,抽查不合格的7批次产品涉及质量指标为纤维含量、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等四项。
纤维含量反映服装面料的真实属性,是主要质量指标之一,本次抽查中发现有6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不合格,标注纤维名称和含量与实际不符,纤维含量偏差超出了标准规定的允差范围。pH值是衡量服装面料酸碱程度的指标,pH值过高或过低,均会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耐湿摩擦色牢度是纺织品经湿摩擦作用后原样变色及贴衬布沾色的程度,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颜色的持久性差,在使用过程中容易褪色,耐光色牢度则是纺织品面料经光照作用后变色的程度。
针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学校在采购学生校服时,将产品执行标准、产品等级、安全类别、纤维成分等技术指标要求写入订货合同。验货时向生产企业索取该批产品检验报告,同时可随机抽取样品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验货检验,经检验合格后再发放给学生使用。个人购买学生校服时,应留心查看产品标识,并注意面料和做工,检查产品有无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质量好的产品做工考究、针迹齐整、拼接平服,劣质产品展开后常会看到多处线头、毛边等。消费者也别忘了闻闻气味,如有异常刺激气味,可能含有挥发性有害物质,应谨慎选购。
此外,新买学生校服最好先洗后用,既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又能起到稀释化学物质、中和pH值的作用。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将本次学生校服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移送属地质监(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后续查处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