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2018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平均月薪6024

上海:2018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平均月薪6024
2018年11月21日 18:27 新华网

  原标题:上海:2018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平均月薪达6024元

  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周蕊)上海人社部门和教育部门联合发布的《上海市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报告》显示,2018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共17.4万人,“95后”占比近七成,初次就业的平均月薪为6024元,与2017届毕业生平均月薪5386元相比,增长了11.8%。

  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发布的《上海市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报告》,以上海市就业登记、社保缴费信息为基础,结合高校毕业生抽样调查的数据,研究分析了进入上海人力资源市场的2018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

  统计数据显示,2018届上海高校毕业生中,“95后”约占67.3%,远远高于其他各年龄段的毕业生所占比重,成为上海应届毕业生的“主力军”。

  值得注意的是,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吸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渠道,高达26.9%的高校毕业生选择到民营企业就业,与去年的情况相比上升了3.8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还显示,2018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的平均月薪为6024元,毕业生的学历越高,其平均月薪也越高。本科学历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5307元,与上届毕业生同期月薪相比增长了10.7%;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8967元,与上届毕业生同期月薪相比增长了12.1%。

  专家分析指出,由于有相当一部分的应届毕业生目前还处于试用期,因此上述统计数据仅仅是上海高校毕业生月薪的起步水平。从近几年的经验来看,毕业一年后的月薪水平有望增长20%左右。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