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技师学院回应学生实习只换灯泡:不是我院的

西安技师学院回应学生实习只换灯泡:不是我院的
2018年11月27日 02:11 华商报

  原标题:西安技师学院:学生不是我院的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昨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西安技师学院学生反映学校组织“社会实践”,“收走身份证没工资 每天干活十几小时”的事情,引起关注。

  负责“社会实践”的老师说全部学生已于昨日下午撤回西安,但仍有多名学生反映还在浙江湖州市一企业组装电池,有学生称:“老师告诉我们说,不打工就不给发毕业证。”

  西安技师学院:没组织一年级新生去实习

  昨日下午,西安技师学院负责人来到华商报社,附上一份情况说明称,“西安技师学院从未通过任何方式组织一年级新生前往任何企业进行实习工作,报道中提到的学生不是西安技师学院学生”,说明中还说“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假冒我院学生的违法行为”。

  但在多名家长提供的录取通知书上,华商报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字样:“经审核,恭喜您被我校××专业录取,请持此录取通知书于2018年8月13日至2018年8月15日到西安技师学院报到”。落款为“西安技师学院未来学院”,时间是2018年7月29日,所盖公章为“西安技师学院”。

  该负责人提到,这些学生实际是注册到榆林一个化工学校的,该校和技师学院有合作合同,但合作3年后才开始。至于录取通知书上的公章,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他们私刻公章,为了多招学生,虚假宣传欺骗学生,说是西安技师学院的,已经在今年8月去派出所报案,按派出所的意思,最后收回了章子,协商解决了。”

  那为何这批学生在西安技师学院上课?该负责人说,“这是因为我们学校把地方租给了他们”。

  但昨晚,他再次给记者发来信息,表示今年和民办学校合作是一种迫于无奈的尝试,想借鉴南方的做法,和民办合作,以中高级对接的方式,解决后续生源。他也承认自己没有选好合作伙伴,称“遇到了不诚信的合作者”,会改变合作方式,加强监督和指导。

  榆林能源化工学院:两校合作办学 签有合同

  “不是他们的学生怎么可能在西安技师学院上课呢?”对于西安技师学院负责人不承认该批学生是他们学院学生一事,自称榆林能源化工学院负责人的刘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招生宣传时,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两所学校是合作关系,和西安技师学院是签署了联合办学合同的。”

  记者要求刘先生把双方合作的合同发来,但刘先生称自己在北京出差。截至昨晚8时许,他也未将合同发给记者。

  根据此次前往浙江干活的学生信息,记者通过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查询,却发现该生信息并未在西安技师学院登记。

  老师:学生均已返回西安

  学生:仍在浙江装电池

  昨日下午,负责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王姓老师联系华商报记者称,在浙江嘉兴生迪光电科技公司的一百多名学生及在湖州的9名学生,已于昨日下午5时坐大巴返回西安,在南通的13名学生昨日下午4时许乘火车返回西安。

  但多名学生及家长向华商报反映,仍有多名学生在浙江,希望尽快返回西安。

  据记者了解,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三批学生,第一批是昨天报道中提到的,在浙江嘉兴一民企组装灯泡。第二批是被浙江嘉兴民企开除的13名学生,“因为我们想换岗位,被拒绝后就把我们开除了,让我们到南通冠东公司去,说有人给安排工作,但是去了只签了名字,也没工作,随后接到通知说下午办临时身份证回西安。”学生王杰(化名)说。

  第三批学生是在浙江湖州市“贝盛光伏有限公司”组装电池。学生刘乙(化名)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下午7时,仍有至少二十名同学在该公司,“一个月白班、一个月夜班轮流上,白班每天早上7点45分到厂里签到,然后开始组装电池,除了几十分钟吃饭时间,要一直干到晚上8点甚至更晚。夜班从晚上7点45分到第二天早上8点,晚上10点多是吃饭时间,但我们都是吃一桶泡面就赶紧继续工作了。”

  刘乙说:“在从西安学校出发前,老师就告诉我们,要一直干4个月,过年都不能回来,否则就不给发毕业证。”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再次联系到王姓老师,询问是否所有学生均已离开浙江并返回西安,其称学生均在返回途中。对于仍有学生反映还在浙江湖州工厂干活一事,该老师坚称学生均已返回。

  截至昨晚9时30分许,记者了解到,仍有多名学生在浙江湖州的工厂里。

责任编辑:王亚南

浙江技师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