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质量建党强国新征程

质量建党强国新征程
2018年11月28日 10:5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质量建党强国新征程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对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方向指引。要牢固树立质量建党、质量强党的价值理念和工作导向,系统科学谋划党的建设,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8年11月19日 第六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条路就是质量强党之路。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科学命题,表达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价值诉求,是我们党决心在管党治党上有新气象新作为的庄严宣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新理念,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们党是当今世界第一大党,在数量上占据优势,但是,优势不等于胜势。如何将优势转变为胜势,是我们走全面从严治党路上必须思考的问题。
一是以思想理论武装党的“大脑”。只有在思想认识上清醒深刻,实践活动中才会自觉坚决。因此,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建党强党理念教育,使之牢固树立党的建设质量意识,并彻底摒除“党的建设是可有可无的工作”、“党的建设是应付上级的差事”、“党的建设是形式大于内容”等错误观念。
二以组织建设织密党的“骨架”。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层分类推进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坚持政治属性、担负政治任务,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落脚点,不断赢得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
顺应新时代,落实新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加强党的质量建设,深刻认识质量建党强党的重大价值与重大意义,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不断创新党建载体,夯实基层基础,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这样,我们党才会真正成为更加坚强有力的党。
(合江县民政局 周新)
建党质量征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