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女子疑被堂姐顶学籍上学 官方:冒用学籍属实

河南女子疑被堂姐顶学籍上学 官方:冒用学籍属实
2018年11月30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女子疑被堂姐顶学籍上学 官方:冒用学籍属实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河南省长葛市教体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网传“黄海霞十年寒窗疑被堂姐黄风玲顶学籍上学”。30日,长葛市教体局发布通报称,经多部门联合调查,冒用学籍情况属实。黄风玲中招成绩系本人考试取得,教育部已对其作停职处理。

图片来源:长葛市教体局微信公众号截图

  11月24日,河南都市频道官微@都市频道报道称,河南许昌长葛市女子黄海霞1993年参加中招考试时,以498分的成绩考取许昌师范,却没有接到录取通知书。数十年后,她得知自己被录取,而上师范的名额被大伯家的堂姐黄风玲顶替。目前,黄风玲任教于长葛市第一小学,仍在使用“黄海霞”这个名字。

  通报指出,针对网传“黄海霞十年寒窗疑被黄风玲顶学籍上学”一事,河南省长葛市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察委、公安、教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经初步调查核证,黄伟霞,佛耳湖镇秋庄村人,曾用学籍名为黄海霞。1993年中招考试中,黄风玲顶替黄海霞学籍名参加中招考试,冒用学籍情况属实。经采证,黄风玲中招成绩系本人考试取得。

  通报表示,目前,教育部门已对黄风玲冒用学籍一事作停职处理,其他相关事项正在调查处理中。

学籍黄海霞堂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