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最后一家“BP机”运营商将结束服务 曾是最重要联络工具

日本最后一家“BP机”运营商将结束服务 曾是最重要联络工具
2018年12月03日 14: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本最后一家“BP机”运营商将结束服务 曾是最重要联络工具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最后一间还在提供寻呼机服务的运营商Tokyo Telemessage宣布,明年9月结束寻呼机服务,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在日本已有50年历史的寻呼机终于也将走入历史。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3日报道,90后年轻一代可能没听过寻呼机,不过这是90年代最重要的联络工具。因为只能靠传送数字来表达讯息,而诞生许多谐音的数字暗码,像是“5201314(我爱你一生一世)”等,不论在日本还是在台湾地区都受到年轻族群的喜爱,直到现在这些都还被广泛使用。

报道称,日本将寻呼机称为“pocket bell”,最早出现在1968年,第一个推出的是日本电信电话公社,最初只会响铃并显示呼叫者电话号码,1970年代以后开始可以向对方传送数字讯息,而以女子高中生为主在年轻世代大受欢迎,1996年全盛期用户达到1061万,后来新机种又追加了输入文字的功能,而出现了不少因寻呼机而认识的bell朋友,概念相当于网友的前身。

但随着手机的普及,业者陆续终止这项服务,现在只剩下Tokyo Telemessage一家业者,在日本关东地区为最后的约1500名用户提供服务,该社在2013年已经停止了新用户的使用申请,并决定在明年9月结束寻呼机的服务。

报道称,寻呼机不会产生电磁波,即使在建筑物里面传讯息也不容易受到干扰,主要是医疗人员使用。社长清野英俊表示,今后将活用寻呼机使用的电波,把重心转移到地方自治体为主的防灾无线事业,希望在日本的防灾体系中发挥作用。

寻呼机BP机联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