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集|烧气车、竖断头台……法国“黄背心”运动进入第三周

图集|烧气车、竖断头台……法国“黄背心”运动进入第三周
2018年12月03日 14:4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图集|烧气车、竖断头台……法国“黄背心”运动进入第三周
当地时间12月1日,法国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多个地区的“黄背心”抗议运动愈演愈烈,升级成严重骚乱。
在首都巴黎,示威者点燃汽车、洗劫商店,在地标性建筑凯旋门砸碎塑像、乱涂乱画,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这是巴黎自1968年以来最严重的骚乱。巴黎警方说,截至2日已有133人受伤,包括23名军警;警方逮捕超过400人。
法国政府2日说,正在考虑实行紧急状态,以防止骚乱情形继续恶化。
在法国,黄背心是司机遭遇紧急状况时所穿的一款特殊的荧黄色背心。如今黄背心成为法国民众抗议政府提高燃油税的示威活动的标志。从11月17日开始的“黄背心”运动,目前已进入到第三周。
图1 当地时间12月1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多辆汽车在示威中被损毁。  中新网 图
图2 消防员正在扑救燃烧的汽车
图3 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巴黎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泪瓦斯,试图将示威者驱散。
图4 示威者在墙上的涂鸦,画面正中的两行黑色大字意为:黄背心必将胜利。
图5 在与示威者的冲突中站成圆阵的防暴警察。
图6 12月1日的巴黎街头  视觉中国 图
图7 警察正在用催泪弹驱逐示威人群,一名受伤的女性坐在地上。
图8 今日俄罗斯(RT)驻法国记者卢卡斯·勒格(Lucas Leger)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脸颊流血的自拍,推文中写道:我被警察打伤了。
图9 11月24日,倒映在香榭丽舍大街商店橱窗上的火光。  东方IC 图
图10 11月24日,示威者在香榭丽舍大街的凯旋门前挥舞国旗。
图11 11月24日,与防暴警察对峙的示威者。
图12 11月24日,示威者在卢浮宫前竖起了断头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