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黄背心”冲进凯旋门博物馆 砸烂历史文物

法国“黄背心”冲进凯旋门博物馆 砸烂历史文物
2018年12月03日 15:32 环球时报作者:环球时报

  [法国“黄背心”冲进凯旋门博物馆,砸烂馆内历史文物]法国“黄背心”运动进入第三周,抗议活动变成了反政府暴乱。当地时间12月1日,巴黎市中心一群穿黑衣黄背心的蒙面暴徒闯入凯旋门博物馆,砸烂了位于入口处象征法国共和国的玛丽安雕像,破坏馆内藏品。凯旋门外部也遭到涂鸦破坏,随处可见“马克龙下台”、“让革命之火燃烧”等口号。“黄背心”抗议活动在11月17日爆发,并通过社交媒体迅速传播,抗议者在法国各地阻断道路,抗议政府于明年元旦起调涨燃油税。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