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敏县:培训缝纫女能手 撑起致富“半边天”

额敏县:培训缝纫女能手 撑起致富“半边天”
2018年12月05日 13:10 亚心网
原标题:额敏县:培训缝纫女能手 撑起致富“半边天”

亚心网讯(通讯员 白晓芳 吾了盼):“想要完整的裁剪出一件衣服,首先我们要把它分成几个部分进行打版,打版成功后,才能裁剪布料,进行缝制。”来自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定制专业的陈鑫老师一边讲解理论知识,一边亲手向学员们示范服装打版的技巧。

“来这里培训的第一天我特别的紧张,怕学不来,可通过老师这几天的认真指导,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缝纫了,这次学习真是来对了,感谢工作队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来自喀拉也木勒镇的帕尔依达·艾德尔汗高兴地说。

日前,额敏县妇联为加强额敏县妇女劳动技能培训,积极联系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选派缝纫专业教师在县库鲁斯台刺绣中心开设为期15天的缝纫技能班。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村广播、村队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将这一消息第一时间发布出去,并组织各村有学习意向的100名妇女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从衣服的分类、人体测量、服装打版剪裁以及电动缝纫机的操作要领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全面讲解,指导实践练习。“你忘了锁边,老师讲过缝完了一定要锁边,不然会走线……”大家学得仔细,操作起来分外认真,互相指正不足,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郊区乡阔克加依达克村的村民哈力玛·阿山说:“多学习才能提高就业技能,可以让我们凭借自己的双手为家里增收致富,撑起致富‘半边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