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院士一行来访我校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院士一行来访我校
2018年12月06日 15:07 厦门大学
原标题: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院士一行来访我校

12月4日,原国家科技部秘书长、火炬中心主任,现任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秘书长张景安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席团常委、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常务副秘书长崔伟宏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赵新力院士等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张荣校长会见了来访嘉宾。会议由叶世满副校长主持。

在会谈中,张荣对几位院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当前厦门大学正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联合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和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的人才、智力等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助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

张景安肯定了长期以来厦门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推进教学、科研、技术转移平台等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推动厦门大学相关学科的创新发展,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崔伟宏介绍了双方合作的框架设想和初步方案,希望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把双方的合作与厦门大学正在推进的“海丝创谷”建设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紧密有效结合起来,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共同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厦门。赵新力介绍了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的发展历程和院士智库情况,并对双方下一步在技术、人才、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我校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科技处、社科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来访嘉宾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和翔安校区部分重点实验室。

相关链接: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是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院士所组成的事业单位,旨在围绕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发挥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交叉融合以及科学、技术与工程有机结合的综合优势,促进社会经济和科技事业的发展,为提升我国创新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是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为牵头单位联合哈沙克斯坦、俄罗斯两大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高层次国际科学研究机构,由“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著名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工程技术科学家组成,是科技界、经济界和社会活动家等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高端咨询中心和新型高端智库。

(文\规划办 图\陈联文)

责任编辑:黄伟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