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条黄线线治住了临街商户占道经营的毛病

一条黄线线治住了临街商户占道经营的毛病
2018年12月06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一条黄线线治住了临街商户占道经营的毛病

  山西晚报讯(记者 吴学强)从上个星期开始,住在万柏林区丽华北街附近的市民发现,在丽华北街、丽华西路等道路上,沿街门店前多了一条宽约10厘米的黄线。原来,这是长风西街街道办事处为提醒沿街经营户划定的出店经营分界线。从此,沿街商店出店经营管理判定有了一条“黄色警示线”,商家不能越过这条分界线摆放经营的物品,给居民通行留出了足够宽敞的路面。
  12月3日上午,山西晚报记者在丽华北街看到,40多家临街商户的物品,都整齐划一地摆在一条黄线后面,黄线外面的路面干净整洁。长风西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试行画线规范化管理前,商户们有占道的经营现象,“过去的执法常态是让他们搬进去,但很快就反弹,于是我们就想到了画线管理。”该负责人告诉山西晚报记者,上周开始,长风西街街道环卫所开始在丽华西路和丽华北街试行黄色分界线办法,目前这条黄线已显现出作用,商家们自觉将摊位摆到黄线之内,让出人行道。“其实商户占道经营并非难题,问题在于如何管理。”丽华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街道环卫工作人员在各商铺门前画了一道清晰的黄线,并与各商铺店主协商一致,提醒并监管商铺不许出线经营。“路上不乱卖了,大家会进店买东西,这对商铺明显有利啊。”住在丽华北街附近的郭先生表示,除了店铺受益,居民出行也便利多了。
  对于画线规范经营的办法,长风西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表示认同,以各店门框或台阶为界线,划定宽约10厘米的黄线作为出店经营警戒线,规定各门店黄线以外不得摆放经营物品,不得出现任何出店经营情况,不能乱堆、乱放、乱挂杂物。这条黄线,既是衡量经营户是否出店经营的一把标尺,也是城管部门实施管理和处罚的依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