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技术中心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联学调研

高技术中心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联学调研
2018年12月12日 16:34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高技术中心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联学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专业机构管理与一线科研工作相结合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专业机构的科技管理与服务水平,2018年11月29日下午,高技术中心卞曙光副主任带领中心各处室干部及工作人员,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以下简称“国台”)开展联学、调研活动。国台党委书记赵刚、副台长郝晋新和薛随建及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部分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同志到国台探月工程地面应用系统遥科学实验室参观学习,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嫦娥探月工程及地面应用系统工作。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卞曙光副主任就高技术中心机构建设、主管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总体部署、实施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薛随建副台长介绍了国台的基本情况、主要成就及未来发展战略。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天文学、天文领域大科学装置及前沿科学问题做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详细报告,并以视频形式展示了郭守敬望远镜(LAMO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等重大观测装置的建造与运行。
  卞曙光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国台在我国嫦娥探月工程以及天文学研究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和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通过联学交流,中心更深入了解了我国天文学的总体发展历程、国内外天文学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天文学发展的热点研究问题,希望国台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瞄准天文学科的前沿问题,运用多种手段推进学科交叉的深度融合,取得更多引领性原创成果与突破。
  此外,双方就专项管理以及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天文数据的模式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文台联高技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