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银香港升级跨境支付电子钱包 便利港人大湾区消费

中银香港升级跨境支付电子钱包 便利港人大湾区消费
2018年12月13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银香港升级跨境支付电子钱包 便利港人大湾区消费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为便利香港人在粤港澳大湾区消费支付,中国银行(香港)升级跨境支付电子钱包BoC Pay,除了可以绑定银联卡,还可以绑定中银香港账户以及转数快(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该行同时宣布,推出针对商户的BoC Bill收款平台,解决商户处理多种支付方法的问题。

  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表示,用户可以利用BoC Pay手机App,于内地所有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或云闪付的商户,实现跨境支付,并会以银联即时汇率计算。

  另外,中银香港的香港国际机场分行正式开幕,是该行首家全年无休,并同时提供工商及个人银行服务的口岸分行。

  龚杨恩慈指,分行没有设定香港本地和跨境客户比例的目标,但相信跨境客占比较多,分行除了设有“中银理财中心”,亦设有“健康评估会客室”,提供即时健康评估服务,希望可增加保险业务。

  龚杨恩慈表示,电子支付已成为市场发展的大方向。根据该行的资料,自转数快推出后,登记绑定中银香港账户至转数快的客户,一直稳步增长。

  2018年11月份的登记客户人数按月上升逾13%,升幅与市场相若,客户年龄的中位数为37岁。交易金额为港币1万元以下的小额转账,占总交易量的8成以上,反映客户主要使用转数快进行日常小额转账交易。

责任编辑:王诗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