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基隆溪边土石裸露掏空地基 房屋倾斜恐崩塌

台湾基隆溪边土石裸露掏空地基 房屋倾斜恐崩塌
2018年12月14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基隆溪边土石裸露掏空地基 房屋倾斜恐崩塌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基隆市七堵区拔西猴溪护岸上边坡土石裸露,导致地基掏空、房子倾斜、门窗变形,当地居民担心造成崩塌意外。当地河川水利官员洪延良称,将先清除护岸植被,再做进一步检测,不排除动用相关经费进行修复。

台湾基隆市七堵区拔西猴溪护岸上边坡土石裸露。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张颖齐摄

  “会有崩塌的危险!”47岁杨姓居民直言,此处不仅巷道地基掏空,就连房子都跟着倾斜,近几年越来越严重,甚至屋内的门窗都因为倾斜变形,导致关不起来,让人非常担心会有崩塌的危险。

  当地居民詹仁豪表示,基隆市七堵区拔西猴溪出口处护岸上边坡近几年来出现土石裸露的情况,邻接护岸的巷道疑似也有地基滑动,导致下陷龟裂。前几年曾经修复路面,但护岸裸露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希望基隆市府尽快对边坡部分进行改善,避免雨水持续冲刷,导致地基流失。

  洪延良透露,拔西猴溪两侧都是完整的岩盘,下边坡也设置有格梁式挡土墙,将先清除护岸植被,再进一步检测,如果确实发生地基掏空或下陷等情况,将动用相关经费来进行修复。

崩塌土石护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