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市总工会与复旦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

上海市总工会与复旦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
2018年12月14日 19: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市总工会与复旦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为“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及分部揭牌。“申工社”微信公众号 图
上海市总工会将与复旦大学开展五方面战略合作。
12月14日,上海市总工会和复旦大学开展工会人才培养及工运理论研究合作签约暨工运理论研究创新座谈会举行。
签约仪式上,双方决定在人才培养、工运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重大课题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长期深度合作。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为“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及分部揭牌。
上海市总工会与复旦大学此次共有五方面战略合作。
一是以打造全国一流为目标,建立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基地总部设在复旦大学,分部设在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双方将共建上海工人运动和工会理论文献中心,编辑出版《工会理论与实践前沿报告》及相关智库咨政报告,打造复旦大学人文社科一流研究基地。
二是共建上海工会系统复旦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发挥上海工会组织覆盖优势,为学生走向社会、锻炼能力、求职就业创造条件。
三是借助复旦大学完备的学科优势和智力优势,建立复旦大学工人运动和工会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体系。开设劳动法学、劳动经济、工人运动史、工会学、工会社会工作、职业健康等选修课程和培训课程。
四是建立人才资源共享机制,在工会干部培训、工会理论研究方面进行合作,聘请复旦大学相关教授为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兼职教授,提供培训与研究服务。共同推进上海市工人运动研究会建设,提升上海工人运动研究水平。根据工作需要和组织人事政策,双方互派人员进行交叉挂职。
五是建立完善双方合作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双方合作顶层设计,建立双方合作委员会。成立上海工人运动理论研究基地工作小组,确保合作项目落到实处。
作为签约后的第一次学术交流,会上四位来自工运理论研究领域的专家分别以“工运理论研究创新”为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由上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海涛主持。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承功为双方合作签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