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BA榜首大战,辽宁主场险胜广东

CBA榜首大战,辽宁主场险胜广东
2018年12月22日 07:54 扬子晚报
原标题:CBA榜首大战,辽宁主场险胜广东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晨瑆)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8-19赛季CBA联赛第22轮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目前在积分榜上分列第一、第二位的广东队和辽宁队上演了一场“榜首大战”,最终辽宁队凭借主场之利,以106:103险胜缺少了易建联的广东队,拿到了这场强强对话的胜利。

  虽然广东队的易建联因为在上一轮比赛中脚踝受伤而缺席此战,辽宁队的赵继伟也因为长期养伤高挂免战牌,但这丝毫不影响这场比赛的含金量。两队从一开场就展开了激烈的身体对抗,比赛节奏也非常之快,堪称本赛季CBA打到目前为止的代表作。占据了主场优势的辽宁队数度将分差拉开,但毫不示弱的广东队非常顽强,一次次将比分追平。比赛打到最后1分钟,辽宁队曾手握9分的领先优势,但不放弃的广东队硬生生又追回了6分,然而时间所剩无几,广东队惜败。

  在技术统计方面,辽宁四人得分上双,哈德森得到30分6篮板6助攻,郭艾伦拿下21分5篮板3助攻2抢断,巴斯砍下20分8篮板,韩德君得到16分13篮板2盖帽;广东同样四人得分上双,威姆斯狂揽40分7篮板4助攻,赵睿攻下14分3篮板4助攻,德莱尼得到12分11篮板3助攻4抢断,周鹏拿下10分7篮板2助攻2抢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阿联缺阵的不利局面,本场比赛广东队紧急从CBA发展联盟召回了今年选秀得来的中锋万圣伟。这是这位篮球生涯启蒙于南京中山东路体校的小伙本赛季第二次在CBA比赛中亮相,第一次则是在客场对阵家乡球队南京同曦队。

  而万圣伟本场的发挥可谓相当出彩,毫不怯场的他一登场就有斩获,他在篮下晃起辽宁队外援巴斯轻巧上篮得手,命中本场第一球;而在下半场,当广东队78:86落后时,万圣伟连得4分,帮助广东队打出一波8:0的高潮,将比分扳平。虽然出场时间只有13分钟,但万圣伟6投4中得到了8分1个篮板非常高效,对于一位从CUBA被选进CBA的大学生球员来说,在这样一场“榜首大战”里有如此表现实在难能可贵。

CBA广东队篮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